澳網公開賽 喬科維奇擊敗莫瑞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1日訊】澳網公開賽塞爾維亞3號種子喬科維奇,以直落三擊敗英國希望莫瑞,睽違3年後,再度獲得冠軍,雙方在比賽後展現風度,莫瑞表示喬科維奇名符其實,喬科維奇也讚揚莫瑞的天賦,認為他未來有機會奪冠。

這場兩強對決的球賽一開始就呈現拉鋸的情況,直到首盤第10局,喬科維奇成功破發,以6比4先下一城;第2盤喬科維奇延續第一盤的氣勢,連下5局,儘管莫瑞連追兩局,不過依然難挽頹勢,喬科維奇以6比2在下一盤;關鍵的第三盤,莫瑞全力反擊,不過喬科維奇展現韌性,一一接下莫瑞的攻勢,最終以6比3贏得冠軍。

落敗的莫瑞雖然難掩失望,不過依然展現運動家風度,向冠軍表示恭喜:「首先,我想要恭喜喬科維奇和他的團隊,他打出一場難以置信的比賽,他值得這座冠軍。」

獲勝的喬科維奇則對對手惺惺相惜:「這是一場硬仗,你未來很有希望贏得大滿貫賽,我相信以你的天賦一定可以。」

這是莫瑞第三度挑戰大滿貫賽,他更肩負打破英國人75年沒有獲得大滿貫賽冠軍的重任,此次希望再度落空,只能期盼下次的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