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交接 馬握廖金手示傳承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國民黨31日上午舉行新舊任秘書長交接,由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親自到場主持。會上,馬英九緊握金溥聰和廖了以這兩位前後任秘書長的手,像徵責任傳承與團結。交棒後的金溥聰說,等休息一段時間後會再投入南部經營基層,為輔選效力,這段期間,他要好好和家人在一起。

緊握前後任秘書長的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新人事佈局,正式啟動。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交接呢是一個責任的傳承,而且這兩位都不會因為交接改變為黨效命、為民服務的初衷,這一點是我最感到欣慰的。」

國民黨卸任祕書長金溥聰:「球員本來就是聽候調派,下場休息本來就是準備隨時有機會效力的時候繼續上場,為大家爭取球隊的勝利。」

2009年底臨危受命接下秘書長一職的金溥聰完成階段性任務。下一步將投入南部的基層經營,為大選效力。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他閩南語不論是講跟聽,都比我好太多,那要比我好也不難,當然他客家話是比我差,但是有一點他比我強,他是客家女婿,『客家女婿』他是會講的,不過聽起來像『客家色狼』」

氣氛輕鬆,但對新秘書長廖了以卻是感到「誠惶誠恐」。

國民黨新任秘書長廖了以:「對金秘書長過去的卓越表現,我實在是感覺非常惶恐,今天早上一早他電話給我,我說這麼早難得秘書長給我電話,是不是我這個人事命令有改變? (笑)要我不必過來了。結果不是,是對未來的更續工作與我來作說明,讓我能更加了解,報告主席,我們會全力以赴。」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他(廖了以)對於過去跟他有許多有不愉快經驗的人都能夠全力輔選,而且還去勸其他的人一起來加入輔選的行列,這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前後任秘書長,此刻心情大不同,交棒後的金溥聰,決定多留一些時間陪伴家人。

國民黨卸任祕書長金溥聰:「(接秘書長)這一年多,我的家庭地位原來就不高,在這一年多來變的更低,未來這一段休息時間我一定會努力修補,希望稍微回升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