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返鄉潮達高峰 火車票一票難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大陸新年期間返鄉人潮激增,火車票像往年一樣是一票難求,很多民眾選擇開車或騎摩托車返鄉。預期未來3天客流將達到最高峰,預期新年過後的運輸任務更加艱巨。

中共官方消息稱,過去11天的新年客運量再次超過往年,全國道路客運量達到7.61億人次,同比增長13%。全國鐵路客運量共完成5830萬人,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4.3%。由於新年期間搭車返鄉人潮激增,火車票像往年一樣是一票難求。

上海 李先生:「我買大連到上海的票沒買到啊,每一年都是這樣啊,買票都比較難,買黃牛票,我最多一年加了兩百多塊錢。」

據了解,由於今年自駕車回家的旅客較多,高速公路出現行車緩慢現象,很多農民工也因買不到火車票選擇騎摩托車返鄉。老家在吉林的北京洪先生表示,火車票買不到,如果他有車的話會開車回家過年。

北京 洪先生:「人很多,我昨天去排了,沒有票,大年30的票都沒有,結果沒時間排隊了,傳統來說都想回家過年。」

兩位北京票販子都表示,除夕前3天的票很緊張。

票販子:「都沒有這幾天,現在至少到二號下午還有票。有一號的還有一張,加一百塊錢。」

據預測,未來3天道路水路新年客流將達到最高峰,單日道路旅客運輸量峰值將突破7500萬人次,同比增幅在13%以上。節後新年運輸25天,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將達到1.5億人,日均在600萬人以上,因節後學生、農民工、探親人員將集中返回,運輸任務更加艱巨。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