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移民 年終圍爐話團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快過年了,高雄市社會局與善牧基金會30號共同舉辦新移民圍爐活動,邀請新移民表演才藝,讓新移民感受臺灣過年家庭圍爐團圓的溫暖氣氛,也慰藉思鄉情懷。

在傳統的印尼慶典音樂中,新移民表演峇里島迎賓舞,台上灑出花瓣,台下觀眾們鼓掌迎接福氣,濃厚的年節氣氛,圍爐團聚在一起,讓新移民感覺很溫暖。

泰國新移民 汪小鳳:「我們台灣非常的溫馨,人情很好,我很開心能住在台灣,能住在這裡當我們的臺灣媳婦。」

印尼新移民 伊莉沙:「來臺灣差不多十三年了,這邊的過年真的很精采,很好的氣氛,因為可以跟朋友在一起,還可以跟朋友一起分享。 」

為新的一年討個好彩頭,新移民同時用自己的母語和華語說吉祥話來拜年。

菲律賓新移民 美麗曾:「新年快樂!」

小朋友拿到紅包好開心,一家人吃團圓飯,還有表演可以看,每個人都笑開懷。

新移民之子 鍾文淵:「很開心,覺得他們對我們的好,希望下次也還可以這樣子。」

高雄市副市長 陳啟昱:「為大家準備了今天的一個圍爐活動,希望大家來臺灣,也能一起享受過年的這個氣氛。」

豐盛的菜餚,多采多姿的表演,新移民家庭似乎也融入了臺灣的過年氣氛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許美惠 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