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幫盲」音樂會 圓視障兒童一個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由國際獅子會與台南愛樂管絃樂團主辦的「愛樂幫幫盲」關懷視障慈善音樂會,號召了全台75位音樂人與獲得總統獎的視障小演奏家張紫茵,在星期天( 30號) 聯合演出,除了為經費嚴重短缺的惠明盲童育幼院募款外,也希望幫張紫茵圓一個夢。

「愛樂幫幫盲」慈善音樂會30號晚間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當中最特別的就是一位小演奏家張紫茵,自幼失明的她,卻演奏許多種的樂器,屢屢以木笛奪得大獎,甚至得到總統獎,但這個女孩卻有個難以實現的心願。

木琴演奏家張紫茵的父親:

「對她而言,快樂就是,把她的成果呈現給大家,就是她最大的快樂。 」

張紫茵希望能跟管絃樂團裡的各式樂器一起玩音樂的心願,終於藉由這次的音樂會實現了,主辦單位也希望藉此機會幫助更多的盲童。

台南愛樂管絃樂團指揮 唐旦祥:

「(育幼院)常到了歲末年終就沒有經費了,把這些訊息告訴這些教授,我們來弄一個有趣的音樂會,來建立一個平台,讓大家注意到說,我們這個社會上還有很多需要關懷的人。」

慈善音樂會籌備過程長達七個月,樂團與場地的基本開銷需要150萬元以上,活動發起人黃正南結合多人的力量,達成慈善音樂會的開演。

國際獅子會第7專區主席 黃正南:

「總共有75個人參與,包括教授、包括學生、包括系主任,因為是一個慈善的募款,所以大家都非常的樂意參與,我們只有負擔一些他們的車馬費,其它的酬勞他們都沒算。 」

東海大學音樂系教授 曹圓:

「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所以我ㄧ口就答應了,大家共襄善舉,來這個慈善音樂會。 」

台南應科大副教授 洪千富:

「音樂可以帶動整個音樂環境,也可以做ㄧ些善事,我覺得這是一個美好的事。 」

數十位音樂系教授的熱情響應,希望能凝聚個人微薄的力量為惠明盲童、為弱勢團體做出貢獻,更圓了小演奏家張紫茵的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