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百萬人大遊行 軍方承諾不動武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成千上萬埃及人星期二聚集在首都開羅市中心,抗議者號召民眾參加在那裏舉行的百萬人遊行,要求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臺。當天早些時候,一些示威者還在市中心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舉行對穆巴拉克的模擬審判,呼籲他下臺。此前,軍方曾承諾不會對抗議的民眾動武。

星期二(2月1日)埃及反政府抗議群眾聚集在開羅市中心,參加他們所希望的最大一次的抗議活動——“百萬人大遊行”,以結束總統穆巴拉克30年來對埃及的獨裁統治。

一些示威者們還在市中心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模擬進行了對穆巴拉克的審判,呼籲他下臺。

抗議民眾說:“我們要改朝換代,我們要改變。我們希望全新的變化。軍隊必須同我們站在一邊而不是與我們對立,軍隊必須與我們併肩作戰。”

軍隊雖然部署在開羅各城區,但並不準備舉行集會的人們進行干預。埃及軍方早些時候宣佈,承認埃及人民的合法要求,並保證不向抗議者開槍。

穆巴拉克總統新任命的副總統奧馬爾蘇萊曼(Omar Suleiman)同一天在與反對派人士會談時允諾改革。但抗議者們仍徹夜聚集在開羅的解放廣場,無視當局宵禁的規定,表示會繼續抗爭,直到82歲的穆巴拉克下臺。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