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協批中宣部新聞禁令荒謬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中共宣傳部1月4日發佈關於2011年新聞管制的禁令,規限傳媒報導自然災難、群體性維權活動、刑事審訊、貪腐及拆遷個案,又不准傳媒用“公民社會”一詞等等,香港記者協會批評禁令荒謬。

麥燕庭指出,有關指令顯示中共當局對近年不斷出現針對其統治的社會性群體事件感到擔憂,要在18大權力交接前營造所謂更加和諧穩定的環境,但這樣的做法令人覺得荒謬。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現在很明顯,中宣部這個指令要限制甚至剝奪它們(媒體)這方面監督的能力,這才是令人不可理解和讓人覺得荒謬。這只會令腐化更加多和快發生,這對中國的發展是不利的。”

麥燕庭批評指令是一個倒退,違反了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承諾。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凡是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政府的透明度要增加要更加公開,但現在中宣部的做法很明顯是一個倒退。”

香港媒體近年來在大陸的採訪報導不斷受到當局的干擾和打壓,麥燕庭預料中宣部的指令也會影響到香港媒體。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如果國內的媒體真的因為中宣部的這個指令報導有所減少或約束,諸如此類的話,那麽香港媒體收取這些信息的量都必然會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