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維園花市人頭湧湧 市民搶辦年貨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逛花市是香港市民過中國新年的傳統習俗。今年除夕日,大批市民和遊客紛紛到香港最大年宵花市──維園花市,採購年貨和買花,其中以今年生肖兔子為主題的各式物品等大受歡迎,一起去看看。

度過最冷的一月份後,香港天氣轉暖,最大年宵市場維園花市重現生氣。不少市民一家大小前來購買賀年精品,人流絡繹不絕。

送虎迎兔,今年各式各樣和兔子有關的貨品最受歡迎。有兔公仔、兔氣球、兔枕頭等等,有大學生推出自己設計的兔子掛飾,嚐試一下創業的滋味。

(扒)逛花市當然少不了買花,不少寓意吉祥的花都備受市民歡迎,希望來年萬事大吉。

蝴蝶蘭、富貴子、桃花、水仙花、劍蘭等都是熱門花種。有市民說,雖然物價高漲,花比去年貴了兩成左右,但也很值得。

香港市民梁小姐:拿一個好兆頭,串串金,希望今年努力賺多錢。

香港星級名廚周中:這是野生的,吊鐘花(寓意)有始有終,有開花有結果。

新年快到了,大家有甚麼新年願望呢?

香港市民李先生:人要平和一些了,不要受氣候的影響。

香港市民李太太:大家好了,身體健康。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祝新唐人電視臺的觀眾身體健康,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