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年花車巡遊 11萬人圍觀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每年大年初一,香港都會舉行花車巡遊,成為港人度歲的重要節目,也是國際知名盛事。今年共有13部花車參與,吸引了大批市民圍觀。一起去看看。

花車巡遊在晚上8時多開始,由尖沙咀文化中心出發,途徑廣東道、彌敦道,最後到達喜來登酒店。

今年匯演以“亞洲國際都會”為主題,共有來自11個國家、13部花車及23隊國際和本地的表演隊伍,一起走上街頭。由國泰航空公司花車打頭陣,迪士尼的卡通人物花車,以及海洋公園的夢幻水都等輪流登場,其中泰國旅遊局從清邁運來的金寶殿花車最為莊嚴細緻,沿途還有各式歌舞表演,秘魯傳統舞蹈“鉸剪舞蹈團”,曾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首次來港載歌載舞向市民拜年,還有花式單車、滾軸溜冰、步操、芭蕾舞等表演,絡繹不絕,不時獲得沿途市民的陣陣掌聲。

不少市民和遊客攜老扶幼看表演,喜氣洋洋。兔年到了,大家有甚麼新年願望呢?

香港市民: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小朋友:快高長大,新年進步。

大陸遊客:新年財源滾滾,萬事如意。

大陸遊客:我喜歡迪斯尼,下次再來玩。

大陸遊客:希望全家都幸福健康。

香港市民:我的新年願望是大家平平安安,還有電視機前的您,開開心心度過今年。

巡遊到晚上10點左右結束,歷時約一個半小時,警方估計共有11萬人觀賞。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