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北京獨特的風景線——訪民(視頻)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在中國新年的北京,有一群來自中國各地區的冤民,他們為了伸冤,常年在外漂迫陳情上訪。在身上的錢全部都用完了,他們為了活下去,只能去市場撿菜為生,住的是路邊簡易的小棚。過年了,沒有親人的團聚、沒有滿堂的歡聲笑語,有的只是無奈的等待,無助的期盼,他們成了與豪華都市北京格格不入的一道風景線。

河北省廊坊市王秀芝、遼寧的宋玉傑、河北的趙敏等,在除夕這天,他們到菜市場去撿菜,在簡陋的路邊煮飯。

北省廊坊市王秀芝因故意殺人案和毀容案,由於政府的不作為,曾經100多次被非法關押與送到精神病院,多次拘留,三次勞教,並遭到黑社會的毒打恐下。上訪了20多年無法生活。

遼寧的宋玉傑對記者講訴:“年年都在北京過新年,都靠撿垃圾撿菜維持生活,我本來是開門面(商店)的,現在變得一無所有,因房屋被政府強採,在漫長的上訪的路上,歷經艱辛,真是欲哭無淚。”

據瞭解,訪民們這樣的簡陋窩棚,從年前至今已經遭遇地方當局幾番掃蕩,政府將訪民的家當及禦寒用具清走後,卻不安置他們,讓這些失去唯一家當的民眾在街頭的寒風中瑟縮。

訪民們希望通過本台,向國際社會曝光他們的悲慘遭遇,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態。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