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只冬奧雪橇犬遭屠殺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一家戶外探險公司涉嫌集體屠殺100條雪橇犬,遭到反虐待動物組織的抗議,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此事。

2月2日卑詩省長金寶爾宣佈成立工作小組調查此事。皇家騎警發出通知表示會與卑詩愛護動物協會SPCA共同調查事件,該名員工可能將被起訴。

「惠斯勒戶外冒險」旅遊公司(Outdoor Adventures Whistler),為應付冬奧期間大量遊客,養了約300只哈士奇犬。冬奧結束後,觀光人潮銳減,經營者要求負責照料這些狗的經理佛瑟(Bob Fawcett)設法減少狗兒數量以節省成本,他試圖開放認養,但成效不佳,於是決定屠殺狗兒。

佛瑟說,起初他把狗兒個別帶到森林深處,以肉食轉移狗兒注意力後,開槍「處決」。但他發現這樣速度太慢,後來便在所有狗兒面前直接動手。這樁大屠殺發生於去年4月21及23日,共100只狗遇害。

「惠斯勒戶外冒險」公司31日發表聲明,表示當時完全不知道佛瑟用這種手法屠殺狗兒。在加拿大,傷害或危及動物生命違反刑法,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虐待動物可處以罰鍰和18個月有期徒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