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國際旅展 各國展姿彩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2月3日至7日舉辦的第53屆「布魯塞爾國際觀光旅遊展」,是比利時規模最大的年度國際觀光旅遊展。2月3日,該展覽在布魯塞爾展覽館(Brussels Expo)揭幕,讓我們隨記者一起去看看吧。

布魯塞爾的國際旅遊展是世界各國推廣自己旅遊業的好機會,不僅因爲這裡地處歐洲的心臟,還因爲比利時是全歐洲旅遊開銷最大的國家,每年有超過65%的國民花費約75億歐元外出旅行。

今年展覽的特色,是按照大洲大洋分成了不同的村落,每個村落中可以找到各個國家的展臺。

在亞洲國家組成的「亞太村」可以看到「台灣館」展攤。

台灣駐歐盟代表 林永樂:“我們希望能夠從科技的方面、現代化的方面做一個展現。另外許多傳統的元素我們希望繼續維持。比如說台灣的自然景觀、像竹子、茶藝、台灣的飲食,也有做了很大的改良。”

台灣展場今年邀請了知名的『國民大戲班』劇團,表演原住民及鍾馗舞蹈。

許多東歐小國也希望能在這裡展示他們國家的風采。其中賽爾維亞則被選為今年的“主題國”。賽爾維亞向大家展示了他們的歷史文化名城,其中不乏世界文化遺產﹔他們還希望通過夏日音樂節,吸引年輕的音樂節愛好者們。

該展覽的參觀者逐年遞增,去年已超過十萬人,但對於主辦方來説,他們所追求的不是數量,而是品質。

旅遊展主辦方媒體負責人 迪迪爾•戴蒙特(Didier Demaeght):“準備這些展臺的人們,他們辛辛苦苦工作了五天,一直工作工作工作,來給大家提供這些旅遊信息。來參觀的人們能把這些信息帶回去,或者在這裡就定下他們的旅遊計劃,這才是我們所尋求的。”

新唐人記者李孜、蕭然、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