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最新的零售額和就業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依然在復甦之中,帶動美國股市小幅上漲。

星期四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2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3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4點。

1.最新經濟數據提升美國股市

美國消費支出的復甦,並沒有因為聖誕節過去而減弱。一月份,雖然美國數次遭到大雪襲擊,但主要零售商的銷售額依然超出經濟學家預期的一倍。

此外,去年12月份,美國勞工生產力增長幅度達到9年來的最高。經濟學家們認為,美國企業已經難以在現有僱員基礎上增加產量,提升了美國企業即將增加僱員的前景。

2.伯南克評論美國經濟展望

在星期四發表的講演中,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認為,美國經濟仍在改善之中,但復甦依然不夠強勁,因此仍然需要政府刺激措施。有經濟學家擔心美聯儲忽視了近來出現的通貨膨脹的跡象,不過另一方面,通貨膨脹主要來自於能源和材料價格的上漲,而美國經濟並沒有出現過熱的表現。聯儲主席伯南克也認為今年美國通貨膨脹將保持溫和。

在過去兩年間,美國聯邦政府年度赤字達到美國GDP的9%,大大超出經濟衰退之前三年間2%的平均比率。美國財政部已經要求國會增加國債的上限,伯南克也敦促國會不要使用國債上限作為籌碼,認為美國國債的違約將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