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會晤奧巴馬簽署邊境協議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到訪華盛頓會晤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多項加美雙邊議題進行磋商,並簽署了邊境安全的框架協議。

哈珀表示新的邊境安全框架協議是在不損害加拿大主權完整的前提下簽署的,是為了確保加拿大國土更安全。

“協議是基於加拿大的利益與我們的合作夥伴美國一起確保我們的邊境安全,我們的邊境往來安全暢通,與兩國法律都不衝突。”

在有關邊境問題的聯合聲明中,奧巴馬說和哈珀達成的新協議不是只停留在邊境問題上,是為了共同管理美加兩國的事務:“我們的目標是確保兩國更加緊密的合作,我們會採取措施確保兩國邊境的暢通和安全,我們所做的是強化兩國關係。”

有關磋商過去已進行多年,但一直未能取得共識,當中最受關注的是如何在加強邊境保安之餘,不會影響跨境貿易。哈珀和奧巴馬就這項議題的討論,過去兩個月曾經兩度押後,主要是因為美國國土安全部要求獲得更多加國旅客的資料,但渥太華據報對此感到不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