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精神健康組織與華人互動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176) 1月31日,由華人心理諮詢師陳向紅發起,劍橋郡及彼得堡市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基金會支助的與關注華人精神健康暨慶祝中國新年活動在劍橋華夏風味樓舉行。這是劍橋心理健康醫療機構與華人的首次互動。下面請看來自英國劍橋的報導。

陳女士在談到發起這個活動的緣由時說,衛生部門最近的一個調查顯示,中國社區面臨很多困難,這些困難都很有可能影響到華人的精神生活。所以她想通過這個活動將衛生部門和投資部門的人介紹給中國人,幫助他們解決精神健康問題。

“中國人對政府的機構,這些知識是很少,比如政府都有甚麽機構啊,哪個機構能夠申請到錢,我們來用這個政府的錢來幫助我們自己的人呢?”

在劍橋執業的中醫師榮大夫介紹了中醫對精神疾病的認識以及治療原則和方法,談到中醫天人合一以及精神與身體是一個完整統一的整體的觀點,以及按照這一中醫理論治癒精神疾病的案例,引起了與會者的興趣。

“幾千年來,中醫在治療精神疾病方面已經積纍了豐富的經驗,並形成了完整的理論體系。”

陳女士表示,今後還將組織更多不同形式的活動來改善華人社區的精神生活。

新唐人記者榮舒、泰德英國劍橋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