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的演講》領跑美演員工會獎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 新聞週刊(255)美國演員工會獎本週揭曉,柯林弗斯及娜塔莉波特曼分別憑藉在《國王的演說》和「黑天鵝」的精湛演出,榮登影帝、影后。

現年50歲的柯林弗斯,是英國著名的舞臺劇、電影、電視演員,他的代表作品有電視劇《傲慢與偏見》、電影《同窗之戀》等。2009年,他因為在電影《單身男子》中的精湛表演,獲得了威尼斯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而本次柯林弗斯憑藉出演《國王的演說》,已經一舉拿下了第68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和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成爲今年奧斯卡男主角獎最熱門的候選人之一。

與柯林弗斯同樣摘下金球獎和演員工會獎桂冠的娜塔莉•波特曼,在影片《黑天鵝》中的完美詮釋了妮娜一角。據悉,波特曼專門花了一年時間用學芭蕾舞,每天練習5-8個小時,並減肥20磅。她的表演充滿張力,完美的詮釋了人物脆弱動人的外表和細膩扭曲的內心。因此這次封后可以說是名至實歸。

此外,克里斯丁貝爾及梅麗莎裡歐以在《鬥士》中的表演分獲男女配角獎。

值得一提的是,《國王的演講》還獲得了相當重要的群戲獎。這無疑為其角逐奧斯卡獎增添了有利的“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