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點心春棗 寸金討喜好滋味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76) 過年時家家戶戶必備的點心零食裡,有一樣東西叫作「春棗」,但是您知道在以前,它可是有個吉祥又討喜的名字叫做「寸金糖」,今天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一塊兒去看看,要如何作出甜而不膩又有酥脆口感的好滋味。

「春棗」大家都吃過,長條型約一吋長,加上金黃色的糖衣,所以它還有一個討喜的名字,叫「寸金糖」。

春棗達人 鐘添丁:

「在北方那邊寸金糖就是,吃一口餅,吃一寸金,過年就是討這個喜氣。我們台灣這邊,就是過年快要到了要吃棗子,吃棗就是明年會更好。」

高筋麵粉攪拌發酵後,製成QQ的麵糰, 經過成形、切割、油炸,最後裹上一層糖衣,酥脆香甜好吃的春棗就做好啦。

為了兼顧美味與健康,老闆堅持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而且使用植物油高溫殺菌定溫,才能作出酥脆的口感。

鑫豪食品經理 鐘湧鈞:

「我們就是堅持使用天然酵母,不過天然酵母需要時間去培養它。油品的選擇是多樣性的,所以我們選擇比較不容易氧化的植物油,這個製程需要很多時間去磨合。」

堅持傳統作法並研發新口味,讓「春棗」成為老少咸宜又具有傳統年味的點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彥如、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