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澤西台灣同鄉會慶三十年曆程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2月5日,北新澤西台灣同鄉會舉行三十週年慶典晚會,近200多位居住在紐約地區的台灣同胞參加了慶典活動。請看報導。

近200人參加了這次慶典晚會。從王惠闌女士的長笛獨奏和青年演員Jack Hsu演奏的二胡曲《良宵》,帶來了濃郁的過年氣氛。在歌手孫素珍的歌聲中,現場嘉賓們更是翩翩起舞,讓人感受到台灣社區的活力。而社區合唱團則讓嘉賓們領略了陶笛作為聲樂伴奏樂器的趣味。

北澤西台灣同鄉會現任會長陳禹辛: “我們參加很多活動,希望喚起大家對台灣的重視: 對台灣人民和台灣在世界舞臺上的地位。”

北新澤西台灣同鄉會成立於三十年前,現在有300多成員。早期的成員多為醫生,但隨著越來越多台灣留學生在美國工作、定居,北澤西台灣同鄉會不斷吸引著各種背景的專業人士加入。每年,成員們都要參加臺美之間的各種文化交流活動,以此來展現台灣文化和台灣社區的風貌。

慶典晚會上,兩位來自北新澤西地區的高中生因為在社區活動中取得佳績而獲得同鄉會頒發的獎學金。

Morristown High School獲獎學生施亞婷:“去年我去台灣布農族一個原始部落幫忙,兩個禮拜, 教小孩子英文。”

Princeton High School獲獎學生 曾怡臻:“在我小的時候經常產生我是誰的疑問.當我參加了台灣社區的各種活動,我明白了我自己是誰, 如何回饋台灣社區。 ”

社區成員的積極參與讓同鄉會會長陳禹辛很開心,她希望在來年會有更多的成員參與到社區活動中來。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