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期待中國的“茉莉花革命”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埃及民眾要求穆巴拉克總統下臺,結束獨裁體制政權的街頭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13天,目前已迫使執政黨執委會集體辭職﹔同樣是極權體制的中國,近日一些在北京伸冤的民眾表示,中國目前已經民不聊生,如果民眾的權益繼續得不到改善,那麼就會逼迫民眾起來反抗。

目前在北京上訪的冤民,近日向本臺記者透露,在中國當前這個政權體制下,民眾有冤無處申,都非常期盼在中國也發生茉莉花革命,而且也相信這個日子已經不遠了。

訪民:「我到其他的訪民那裏去,他們都表示這個今年可能會發生(中國版的)茉莉花(革命)這個事情,反正可能有事件發生,我們在這裡都有這個感覺,反正大家都希望發生這個革命就對了。」

張姓訪民:「茉莉花香(革命),是人民期待的事情,只有這個大氣候變了,訪民的這一些冤假錯案也好,遭到迫害也好,才能得到解決,那些民眾的生活才能走向正常的生活。」

上個星期五中午,一名法國女記者曾經進入被稱為“中國第二個上訪村”的北京豐臺區呂村,進行採訪,雖然警察不久就趕到了,但是訪民還是跟女記者談到心理的期望。

上訪村訪民:「後來法國記者說,你們個案我們解決不了,我們關心的是整個體制問題,整個大局問題,我們馬上就說了,我們這裡也希望你們盡量來報導,我們現在也關心這個問題,這個(中國的)茉莉花革命,她很感興趣就談這個茉莉花革命,就談了一點。」

去年年底在突尼斯爆發的“茉莉花革命”,二十幾天就推翻了二十幾年的獨裁專制政府,而且含產生了骨牌效應繼續擴大到埃及、阿爾及利亞等多個阿拉伯國家。

新唐人記者常春、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