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歡慶兔年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7日訊】一年一度的巴黎13區華人新年遊行在2月6日 拉開帷幕,不同年齡和膚色的數萬法國民眾歡聚在這個法國最大的華人區歡度中國新年。一起感受一下那裡的節日氣氛。

2月6日下午1點半,上千華人在巴黎的中國城慶祝兔年的到來。鞭炮震耳,鑼鼓喧天,遊行道路兩邊擠滿了法國各族裔的民眾。

法籍華人Christophe 克裏斯托夫:「對中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時刻,它向人們展示我們的習俗,我們可以看到中國的舞蹈,音樂,舞龍和舞獅,從中可看出中華文化的古老和豐富。」

中國傳統認為舞獅可以驅邪避鬼。每逢新年都會敲鑼打鼓、舞獅助慶。隨著華人移居海外的增多,舞獅也跟著聞名世界。

中國留學生 李江明:「聽說這個遊行已經很多很多年了,很經典。我們這麼一看確實是很熱鬧,很多華人和老外都來參加,我們看到周圍都是老外在看,我們也挺開心的。」

中國留學生 張靜:「第一次沒有在家過年,在異鄉能看到這麼壯大的場面很激動也非常開心,也代表我們留學生向所有留學在外的人員表示新年快樂。」

參加慶祝活動的除了華人的傳統舞獅,舞龍方隊,法國其他族裔的慶祝方隊也格外搶眼,他們的表演熱情洋溢,給新年活動增添了更歡樂的氣氛,非洲鼓歡快而激烈的節奏與中國的炮竹聲交織在一起,構成了獨特的巴黎中國新年。

新唐人記者 仁靜 李婷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