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出席聽證會 律師稱引渡無理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星期一(2月7日),維基解密的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現身英國倫敦的法院,出席為期兩天的聽證會,法院將決定是不是要引渡他到瑞典受審。阿桑奇的律師辯稱,瑞典當局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引渡阿桑奇。當天有多名阿桑奇的支持者也趕到現場,為他加油打氣。

維基解密的創始人阿桑奇,先前在瑞典遭到兩名女性對他性侵犯的指控,倫敦法院正在考慮瑞典引渡阿桑奇的要求。

2月7日,阿桑奇出席了英國倫敦一處法院的聽證會,並否認了所有對他的指控。阿桑奇的律師團則力圖說服法官霍華德•裡德爾(Howard Riddle)不要引渡他到瑞典。

律師團指出,阿桑奇沒被瑞典判有罪,僅因為懷疑他犯罪,不能成為引渡的理由,況且阿桑奇願意配合瑞典當局的調查,也沒有引渡的必要。律師還擔心阿桑奇在瑞典能否得到公正審理,因為瑞典審判強姦罪是秘密進行的,並且沒有陪審團。

阿桑奇的律師並以違反人權為由反對以歐洲逮捕令來引渡阿桑奇的要求。律師稱,因為阿桑奇被引渡到瑞典後,下一步可能被引渡到美國,到時候阿桑奇可能會被關到關塔那摩灣,甚至面臨死刑。

當天,多名力挺阿桑奇的知名人士也都出席聽證會,一些民眾也在場外對阿桑奇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