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內閣做承諾 美國促行動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星期一(2月7號),埃及的反政府抗議者表示,穆巴拉克下臺就結束抗議,而新內閣在首次會議裡,作出包括提升政府僱員工資等承諾,希望緩解示威者的情緒。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督促埃及採取行動。

週一晚上的開羅解放廣場,仍然聚集著安營紮寨的反政府抗議者,他們呼籲穆巴拉克立即下臺,以此結束已經延續了兩個星期的抗議活動。

經過頭天的政府和反對派的會談,當天,埃及新內閣在上任後的第一次會議中,針對當前國內的經濟狀況,承諾維持全額補貼,吸引外國投資,將政府僱員的工資和養老金提升15%,並免除部分拖延還貸和延遲繳稅的罰款。

埃及的局勢,牽動著全球人的心。週一,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完成商業集團演講回白宮時表示,他已經看到埃及政府和反對派會談的成效。

美國總統歐巴馬:“顯然埃及不得不用談判解決問題,他們正在取得進展。”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在幾個小時後繼續敦促埃及當局採取行動。他說通向自由、公平的選舉需要很多步,要實現有意義的改變,必須行動。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