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捲褲管 體驗農地無米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8日訊】為延續農村產業文化香火,讓稻作農耕經驗傳承,2月6號,大年初四,在台南後壁,有一個特別的入穀無米樂~插秧體驗活動,除了有民眾熱情的參與之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到現場親自下田,體驗農民生活 。

下田插秧,敬天愛土儀式,還有湯圓DIY全家同樂,這些活動都讓民眾深刻的體驗到了農村的樸實生活。

總幹事 張美雪:

「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的人知道土地對我們的重要,有土地才有我們現在,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愛土儀式,讓更多人更尊重農民,讓更多人尊重這個大地,讓大地生生不息的存活在我們的周遭。」

活動現場吸引不少民眾參與,體會老一輩農人的智慧與勤奮。

現場民眾 :「讓大家體驗一下播種的過程,一些年輕人都不知道稻米是從哪來的,所以來插秧體會一下」

種稻民眾 :「更體會農民的辛苦,也更體會我們稻米的可貴。 」

現場還有另一個焦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地到台南後壁拜訪無米樂崑濱伯,也戴著斗笠、捲起褲管與崑濱伯等人一起下田插秧,體會農民辛苦。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這感覺很真實,很真實的生活 」

崑濱伯 :「以前的人,何謂無米樂,就是以前的人,水庫沒水,亂播種,稻子被曬死,沒收成,但收不到他也很快樂,我們做工的人也是如此,沒收成也是很快樂的心,甘願播。甘願收。收多收少是老天爺在安排的。 」

藉由輕鬆又有意義的活動,民眾體會到了天地萬物的道理與珍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蘇敬雯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