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遣中國 在野立委批評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8日訊】菲律賓7日發表的聲明,朝野立委一致表示不能接受,對外交部提出召回駐菲代表等回應,立委要求政府應做出更嚴厲的制裁,至於外交部到現在仍未對中國強硬態度提出抗議,也引發了民進黨立委的不滿。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高志鵬:

「召集所有的黨團成員,在這邊發表最嚴重的譴責。」

14名台灣嫌犯被遣送中國,菲律賓卻連一句道歉也沒有,不只這口氣嚥不下去,外交部的處理態度,引發民進黨立委批評。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不能夠預防在先,事後又講一些五四三,叫我們向前看,這是楊淑君案的菲律賓版,叫我們要吞下去嗎?有這樣子無能失職的政府官員嗎?我們無法接受。」

外交部亡羊補牢,對菲律賓回代表也提出嚴審菲傭做制裁,不過自家立委認為不痛不癢。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只有把菲律賓駐外辦事處的人員,把他召回是不夠的,根本不痛不癢,應該對菲律賓採取比較嚴格的制裁,比如說我們是不是停止菲傭的進口,還有對於菲律賓的經濟,科技資訊的合作,是不是應該要全部停止。」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國人抵制到菲律賓觀光,也是一種辦法,當初香港人就是抵制到菲律賓觀光,馬上就發揮相關的效果。」

在野立委要馬政府重新思考兩岸政策,避免類似事件再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