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桂林 北越下龍灣的秀麗迷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8日訊】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也有人比喻為「世界第八奇景」的下龍灣,灣內海水常年平靜無波,景色嫵媚柔順,有如神州潑墨山水畫般的迷媚,讓到此一遊的旅客流連忘返。

世界罕見的「喀斯特海岸景觀」下龍灣,海域面積約一千五百平方公里,造就1900多個大小不一的石灰岩島嶼,分布在廣闊的海灣內,形成特殊景觀。

奇特的島貌,成為北越最夯的觀光景點,也讓旅客讚嘆不已。

台灣旅客李小姐:

「山環繞霧裡,霧也環繞在山的感覺,非常的獨特 。 」

下龍灣島嶼縱橫交錯,景色優美,石洞內可以看到鬼斧神工的鐘乳石。大自然的神奇奧妙,讓造訪下龍灣的旅客留下深刻的記憶。

築水而居的海上人家是下龍灣的一大特色。

當地導遊 小馬:「箱網養殖他們全家也住在上面,正式的箱網養殖下面要很大,海外釣到的魚啊 賣給他們,他們再賣給我們。」

下龍灣至高點—TiTop小島,雖然只有一百多米高,但卻能360度的俯瞰下龍灣,視野廣闊,景色相當優美。

下龍灣的景貌酷似廣西桂林,因此又有「海上桂林」之稱 ,多年來一直是北越最夯的觀光景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樹枝 越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