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稻米學問大 嘉義體驗插秧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8日訊】嘉義太保生產有機米總面積達92公頃,是全國面積最大的專業生產區,太保市農會特別選在立春時節,指導民眾體驗插秧的樂趣。透過鏡頭帶您回憶早期的農村生活 。

雖然氣溫只有攝氏十度左右,現場還是有許多民眾捲起褲管,光著腳踩進水田,體驗插秧的樂趣;就連嘉義縣長張花冠也換裝下田插秧,體驗農民的辛苦。

民眾:「(感覺怎麼樣?)很像那個小時候美術課玩黏土,很有趣,但是很感動,真的很感動。」

民眾:「要彎著腰真的很辛苦,所以彎要有彎的方法。(農婦:按呢才能感受到農人的辛苦。)」

主辦單位還貼心的準備溫暖的傳統小吃,讓在寒風中體驗插秧的民眾,備感溫馨。

農民:「鹹粥,這要給插秧的人吃的。」「插秧會餓啊!所以要吃點心。」

農婦:「有蚵仔、有香菇、有豬肉,還有油蔥酥。」「這鹹豬肉我們自己做的。」

「這個鹹豬肉很好吃。」

太保市是嘉義地區唯一的有機米專業生產區,通過有機驗證的稻米生產面積有92公頃,今年將突破100公頃。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榮利:「兩個班有50公頃,年產等於大概100公頃的產量,差不多在500多公噸這樣。」

稻米要收成好,種稻的時機和播種的方式,可是很重要的。

農民:「播種本來就是要這樣(倒退嚕),這樣才不會去踩到秧苗。」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榮利:「它這裡的,不但是米質非常Q、非常香,而且還可以說粘度非常的高。」

農民:「儘量讓品質好,讓人吃了覺得好吃。」

農民:「我碾一袋(米)去給他們吃,他們說:『嘿耶!米很好吃,你們怎麼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