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子村旅北鄉親 返鄉送暖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8日訊】每逢過年過節,在台北經商的林金茂,都會委託住在雲林口湖台子村的小學同學,將愛心送到需要救助的村民家中,今年更親自送上祝福,帶您看看這位不忘故鄉的口湖子弟。

雲林口湖台子村,村民大多以海為生。幾乎家家戶戶都在挖牡蠣,也有人在晒烏魚子。在新北市發展事業的林金茂,每逢過年過節,都會拜託小學好友來幫助需要救助的村民。今年更親自回鄉,將祝福送到村民手中。

旅北口湖子弟 林金茂:「我包個紅包給你過年,這麼有禮貌,有空到台北來玩,這是一點伴手禮,一點心意。您身體好嗎?現在比較健康。」

林金茂的母親是台子村最年長的居民,已經96歲了。到現在還親切的稱呼「阿娘」(請用台語發音),融洽的母子親情讓人羨慕。

林王桂花:

「(你們這裡的人怎麼叫媽媽?)我們叫啊娘。我小時候一路走來有乖嗎。有啦,(有沒變壞,有很調皮嗎)?不會啦。」

出外多年,還掛念家鄉鄉親並獻上關懷,讓鄉親們感到非常溫暖。

五位小學老同學:「祝新唐人電視台觀眾,新年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素貞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