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小學堂 上萬題任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9日訊】中央大學副教授吳維漢,花了五年的時間,用程式寫出自動化國小數學出題系統,這個以「子由」為命名的網站,能夠自動產生三千四百多個數學題目,中央大學把它叫做:「中大數學小學堂」,讓網友免費下載,成為國小學童在練習基本數字運算的好幫手。

只因為五年前,一個簡單的念頭,想要為念小三的孩子,寫程式設計數學題目,中央大學數學系副教授吳維漢,以「子由」為名,架起一個讓小朋友與家長免費下載數學練習題的網站,經過不斷的修改補充,如今已經成功成為許多師生學習上的好幫手。

中央大學數學系副教授 吳維漢:

「自己有需要那我想說其他的人可能有需要,所以我把他架出來提升臺灣小朋友的數學程度。」

文化國小教務主任 姜禮琪:

「小朋友在整個數學能力上面因為落差太大,老師常常很難去兼顧到每一個小朋友,那可以透過我們這個網站可以直接再下載以前的題目來做複習,比較容易達到小朋友學習的效果」

從小一到小六的數學,一網打盡,而且題目沒有重複,學習過程中,線上多樣的互動選擇成了學生、家長、與老師的最愛。

學生:

「蠻好玩的然後也可以增加自己數學實力,所以蠻建議大家使用這個網站。」

家長:

「用了它之後我覺得帶我的孩子不只是數學能力的提升,而且他對數學他是覺得數學很好玩的。」

在吳教授沒有間斷的補充,以及無私的奉獻中,這個「數學小學堂」,曾經單日產出11萬道題目,還找了平鎮國小一起開發題目,就是為了更貼近小朋友的數學演算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秋賢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