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論壇指市場壟斷 加劇通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9日訊】香港過去一年經濟暢旺,但通膨不斷攀升。學者表示香港的通膨有部份是因為市場壟斷所造成,要求港府採取有效措施紓解民困 。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張超雄表示,全球資源緊缺普遍令通脹不斷攀升,但香港的通脹有相當一部份是由壟斷造成。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 張超雄:「是我們都發覺到街市壟斷,住我們發覺是地產商壟斷,行我們發覺也是地產商壟斷,因為我們的公共交通很多都是地產商擁有的。」

民間監察公共事業聯委會召集人蔡耀昌表示,政府現時對解決壟斷問題卻未見成效。

民間監察公共事業聯委會召集人 蔡耀昌:「現在所謂的自由市場已經完全失效了,是大財團壟斷的非市場,我覺得政府絕對不能再坐以待斃。」

他促請政府出租更多街市檔位,避免壟斷經營。

民間監察公共事業聯委會召集人 蔡耀昌:「在這方面我覺得會對食物供應和其他日常用品等方面減低開支有幫助,更加重要政府要在公共交通其他公共事業方面的監管要做好。」

蔡耀昌並指出,工資收入的增加無法跟上通脹的步伐,更令市民擔憂。論壇的觀眾也紛紛批評港府當局施政向既得利益者傾斜,造成壟斷,令市民生活壓力越來越大。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