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大旱 推動麵粉價格上漲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中國北方旱災持續蔓延,目前受旱八省冬小麥面積和產量佔全國八成以上,山東等災區以多打深水井的措施來抗旱。聯合國糧農組織近日發出警訊,華北小麥歉收已推動國際麵粉價格上漲。中國主要糧食產區正在經歷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

據報導,去年10月以來,北方冬麥區降水持續偏少,山東、河北等部分地區至今已連續3個多月無有效降水,河北、山西、江蘇、安徽、山東、河南、陝西、甘肅八省部分地區旱象露頭並持續發展。

山東鄒平縣西董鎮於張村劉女士:“沒有水啊,有3個月了,水有點乾,就是多打井啊,用水就是壓井,壓的使不上啊那水。”

據農業部資料,截至2月4日,八省冬小麥受旱9611萬畝,佔八省冬小麥種植面積的35.1%,佔八省耕地面積的21.7%,受旱八省冬小麥面積和產量均佔全國的八成以上。

山東省曹縣防汛抗旱指揮部工作人員:“旱災情況比較嚴重,現在主要是小麥那塊受災比較嚴重,主要是農業灌溉這塊有問題,解決措施打深井。”

據報導,去年10月以來,山西省大部分地區遭受嚴重乾旱,目前,全省受旱面積已達2380萬畝,其中冬小麥受旱面積佔播種面積的62%。

山西省臨汾市曲沃縣程先生:“好幾個月了,基本上水少的很,乾了吧河流,這邊水庫也是水位下降,飲水都是飲深井水,菜價漲的多啊。”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8日表示,華北小麥歉收已反映到市場,1月份的麵粉平均價格,比前兩個月上漲了8%。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