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少將涉共諜案 立院籲徹查嚴辦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台灣將領再爆洩密案。少將羅賢哲潛伏九年,涉嫌洩露的機密,除了全臺地下光纖通信網路外,更重要的是,羅賢哲經手美臺指揮系統的「博勝案」,相關情資是否已經流往對岸?連美方都很擔心。9日立院兩黨分別召開記者會,要求國防部和外交部立即徹查嚴辦,並儘速彌補臺美合作的傷害。

少將羅賢哲涉入共諜案,可能影響臺美的聯合作戰指揮網路,被認為是半世紀來最高階的洩密案。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武器不如人,我們士氣也不如人,現在連我們國軍的士氣跟忠貞度都有問題,這比過去總統府所發生的中低階文官涉入的共諜案還嚴重,也見證了中國大陸的共諜,對台灣的涉入,政界、軍界、國防,都無孔不入。」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我們要求馬英九總統,立即啟動國安國防的維安機制,亡羊補牢,立即尋求美國軍方諒解,繼續要求臺美軍事合作。」

中共諜諜不休,事實上,臺美軍事合作「博勝案」投入四百多億,花十年建制完畢,台灣可以和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系統連線,還有極高互信才會提供的加密鏈路系統,一旦被中共掌握,臺美傷害極大。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中國大陸對台灣也是兩手政策,博勝案是我們指管通情最重要一環,也是我們指管通情的核心,如果說這個資訊,都洩漏給敵方,洩漏給中共的話,那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 周守訓:「通資計劃可能遭洩,但有關電子參數的部分我們得到的消息這些資料並沒有外流,現在一方面在外交部北美司,一方面駐美處方面,趕緊在我們管道跟美國進行聯繫。」

國防部回應,羅賢哲負責只是軍種管理階層工作,不涉及高機敏性技術資料,國防部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實際損害仍在評估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