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大旱 再推糧價上漲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自從去年10月以來,中國冬麥主要產區,華北平原持續乾旱,有些地區的降雨量少到只有往年的15%,將嚴重影響冬小麥收成,預期小麥價格上漲,將令本來就在瘋漲的食品價格進一步飆高。

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表示,截至2月8號為止,受到乾旱影響的總面積達7470萬公頃,其中1050萬公頃受害嚴重,長期的乾旱導致272萬人和284頭牲畜嚴重缺乏飲用水。目前乾旱的警戒級別已經提高到三級。

據報導,自去年9月以來,北方冬麥區就沒有有效的降水,河北、山西、江蘇、安徽、山東、河南、陝西、甘肅八省部分地區旱象顯露,並已影響到全國42.4%冬麥產量,聯合國糧農組織 (FAO) 8日表示,目前小麥歉收已反映到市場,1月份的麵粉平均價格,比前兩個月上漲了8%。

當局對於旱象苦無對策,只承諾小幅調高冬麥價格來刺激產量,並提供12億人民幣(兩億美元)補貼購買抗旱設施和農業灌溉之用。

受到俄羅斯熱浪以及澳洲淹水等因素的影響,全球的小麥價格已經飆到兩年來的高點,現在中國又因乾旱造成小麥歉收,讓麵粉價格再往上推升。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