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不到60分 技藝比賽揚眉吐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0日訊】只要不放棄,人生其實充滿了很多的可能性。帶您來看,楊梅市永平工商的同學們,他們參加全國技藝競賽,榮獲三項金手獎與兩項優勝,創下歷年來最好的成績。而就讀餐飲科的簡浩宇與陳宗炫, 憑著對餐飲的興趣,在中華美食茶餐及茶藝比賽中,榮獲最佳感觀銀牌獎。

曾經是老師眼中不愛讀書的學生,卻用對餐飲的興趣及努力,打敗各路好手,在各項技藝競賽有亮眼的展現。 從小喜歡煮菜的簡浩宇與陳宗炫更在中華美食茶餐及茶藝比賽中,榮獲最佳感觀銀牌獎。

最佳感觀銀牌學生 簡浩宇:

「因為當初真的是不會讀書,可是我覺得成績不代表一切,因為自己很小就知道我很會做菜,好好往他興趣去發輝將來一定也可以像我們這樣子。」

另外學生涂千玉、曾羿樺、王瑞椿則分別奪中餐烹飪、餐飲服務、文書處理類金手獎,學生杜彥齊、曾季甫則分別獲電腦修護、汽車修護類優勝,明年大學甄試都可獲得百分之廿五至卅的加分。

資處科榮獲金手獎學生 王瑞椿:

「老師給因為我們鼓勵和正面的支持有一種推力讓我們繼續努力向上。」

餐飲科榮獲金手獎學生 曾羿樺:

「有得名就是很高興,然後最想要跟我的朋友家人還有老師分享,然後選手這個真的很辛苦,就是別人可以出去玩的時後我們都要一直要閉關練習,其時技藝也很重要,所以讀書並不能代表一切,像我這樣就是很有信心。」

擁有一技在身的七名學生,在國中基測成績都不理想,上高中後都能靠著興趣和努力,在技藝競賽中擊敗全國好手,走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