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譴責上海駐京辦 視民命如草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0日訊】最近有上海訪民向本台記者反映,上海駐京辦人員見死不救,不但將殘障訪民安置在救濟中心6樓,在訪民病發危急時,還要求訪民們自己籌錢給病人送醫,根本不把人命當一回事。

上海訪民王扣瑪是一位肢體殘障人士,年前他在北京被上海駐京辦截往救濟中心等待遣返時,官方人員堅持將他安置在六樓,當他爬到2樓時高血壓復發,官方卻無人理會。

上海訪民 陳秋菊:「我看到這個人(王扣瑪)的時候,他臉色紅的,抖得很厲害,當時我看一下,哇!我說這麼嚴重趕緊送醫院,當時駐京辦人員還叫我們這幾個上訪人自己湊錢給他看病,就是他們把上訪人的性命看得很淡」

原來到醫院來回不到1個小時的車程,由於駐京辦人員遲遲不願拿錢將人送醫,當王扣瑪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是4個多小時後的事了,人已呈昏迷狀態。

王扣瑪:「我在意識清楚的時候,我還記得他說兩句話,意思是,我們這裡不會給你搶救,我們這裡也沒錢,他說醫務室也沒有高血壓急救藥,.誰叫你出來的。他當時對我這樣講」

當時也在場的高女士,譴責官方不負責任的態度。

高女士:「如果他(駐京辦人員)的家人,他肯定不是這個態度,起碼,最先你讓訪民去籌錢這就不對了,是你們讓我們關在這個救濟站裡面限制自由的對不對,我在救濟站裡面你就應該讓我,對我的事情要負責任。」

王扣瑪第2天就在駐京辦的押送下,強行遣送回上海,但是卻連個正常的座位都沒有,他頭昏眼花的坐在列車餐廳的椅子上,就這樣一路搖回上海。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