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獲英國電影傑出貢獻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0日訊】風靡全球的系列電影《哈利波特》將榮獲英國影藝學院(BAFTA)頒發的傑出貢獻獎,這也是英國電影界的最高榮譽 。

英國影藝學院將於二月13日在倫敦的頒獎典禮上將“傑出英國電影貢獻獎”頒發給電影《哈利波特》的小說原作者J.K.羅琳(J.K. Rowling)以及這部系列影片的製作人大衛海曼(David Heyman)。海曼對能榮獲此獎感到非常高興。

電影《哈利波特》製作人 大衛海曼:「我們拍這些電影至今花了10年、11年的時間,整個過程都很棒,但能夠得到英國影藝學院肯定是件非凡的事情。」

《哈利波特》前七部電影全球票房高達64億美金,最後一集“哈利波特與死神的聖物 2”將在七月15日上映。

英國影藝學院在聲明中表示:「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不只是創造了螢光幕前的巨星,還強調了英國影業和技術產業的專業,支援了拍攝過程中大量的工作。」

哈利波特電影曾在奧斯卡獎中獲得技術、音樂類別等多項提名,但都尚未獲獎。 哈利波特迷,以及一些演員,都曾質疑為什麼從未獲得奧斯卡青睞,特別是在演員和導演等主要獎項類別。

但海曼表示,波特團隊不是為了得獎而拍片。

電影《哈利波特》製作人 大衛海曼:「我們拍電影不是為了獲得好評,事實上,我們希望拍出最好的電影,而且最重要的是讓觀眾樂在其中,目前為止看起來能夠娛樂他們。我們能得到像是傑出貢獻獎(Michael Balcon Award )是莫大的榮耀,是一件值得拍片團隊和演員珍惜的事情,這真的只是錦上添花。」

英國電影傑出貢獻獎通常是頒給那些創意和產生文化衝擊的作品,哈利波特系列對影業的確做出了不少看的見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 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