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局勢 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0日訊】2月9號上午,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了有關面對埃及抗議浪潮,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了聽證會。這是自埃及爆發反對穆巴拉克政府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以來,新一屆的國會外交委員會,首次為此舉行聽證會。我們在華府的報導埃及局勢的聽證會。這是自埃及爆發反對穆巴拉克政府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以來,新一屆的國會外交委員會,首次為此舉行聽證會。

美外交委員會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我們不僅沒有採取主動,反而過度地維護短期的、以個人為基礎的“穩定”,這種“穩定”從來就不夠穩定,正如最近幾周的事件所顯示的。」

在聽證會上,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絲萊亭恩(Ileana Ros-Lehtinen)批評美國政府,在以往與埃及外交關係中,缺乏長期戰略。

外交委員會少數黨主席伯曼(Howard L. Berman)則強調,雖然埃及局勢尚不確定,但美國政府應有明確的外交目標。

美外交委員會少數黨主席(Howard L. Berman):「我們必須非常堅定,我們的目標是支持與美國保持緊密關係的埃及﹔支持民主和普適人權等民眾利益的埃及﹔支持世俗化的埃及﹔當然,還要克守與以色列的和平條約。」

雖然議員們對目前局勢有不同看法,但都對穆斯林兄弟會掌控埃及政權的可能性表示非常擔懮。

美外交委員會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穆斯林兄弟會與發起反政府抗議毫無關係,絕對不允許他們和其他極端主義者劫持這一讓埃及趨向民主自由的運動。」

美外交委員會少數黨主席 (Howard L. Berman):「即使是最好的情況,就是穆斯林兄弟會證明他們完全支持民主,我們也完全有理由相信,他們將影響埃及政府,削弱美國利益,並讓埃及成為一個倒退、缺少包容性的國家。」

穆斯林兄弟會以建立伊斯蘭國家為最終目標,在埃及是長期被禁的地下組織。在民眾舉行大規模反穆巴拉克政府抗議活動開始後,他們也參與進來,並被認為有可能在新選舉的議會中成為最大的政治板塊。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