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轉好 過年後就業服站冷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0日訊】以往每逢過年後,各地的就業服務站,都會出現一批人潮,等待辦理失業給付或是求職服務,但是今年這波人數少了許多,甚至還不到去年的三分之 一,就服中心表示,可能是因為景氣好轉,失業人口減少。

累積年假六天所累積的服務量,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年後開工,發現到站求職的人潮比去年少了很多。

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站長 傅傳智:「今年春節過後,並沒有發生春節過後求職潮,都跟平常一樣,這種情況很清楚看到,我們的景氣真的活了起來。」

就業服務中心表示,可能是最近有很多廠商的訂單量都增加了,所以希望維持現職員工的穩定,甚至需要招聘新手。

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站長 傅傳智:「在春節過後,我們也看到好多這些廠商,需求徵求活動,尤其是我們一般傳統產業跟半導體產業都非常多,他們需要的人力非常多,但是找不到人。」

求職民眾:「之前服務業工作十幾年了,所以現在要換個跑道比較平穩的。」

求職民眾:「剛過年後很不好找,可能過一段時間比較好找。」

對想要找工作或換跑道的民眾來說,今年找工作的機會應該相對容易的多,有意求職的民眾,可要鼓起勇氣,全力以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余麗雪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