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傳統藝術節 藝嚮臺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節目一開始,帶您來看到,從2月11日開始,臺中市舉辦為期十天的傳統藝術節活動,是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的第一個傳統藝術活動,除了文心森林主舞台,主辦單位也在豐原葫蘆墩公園增設副舞台,希望讓更多台中市民都能欣賞到精彩的演出。

已經邁入第七屆的「臺中市傳統藝術節」,今年主辦單位安排許多精彩戲曲及傳統技藝表演,在地的小金枝歌劇團、瓊瑢舞蹈團、春秋閣 布袋戲團等,要呈現大台中的山、海、屯多元表演文化特色。為期十天的活動,包括明華園、優人神鼓、京劇團等的精彩表演。

大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珊:

「所有的演出團隊,也透過這樣的交流觀摩,可以得到更多更多的不管是靈感的啟發,或者是更多更多活力的激發, 所以我們叫「藝嚮台中」,「嚮」是嚮往的嚮,心嚮往之,也希望觀眾都來看,更重要的很多很多的民俗文化藝術表演團體,也都能夠共同嚮往一個更美好的文化遠景。」

明華園戲劇總團團長 陳勝福:

「我們這次有個特色,就是雖然是傳統戲劇,我希望要用現代的精神,現代觀眾的角度去把它呈現。所以呢,他們安排的演出的時間、長度、內容,甚至地點,我們都經過 精心規劃。」

今年還在豐原葫蘆墩公園設立副舞台,並規劃了民俗藝術市集,有各式的古早童玩以及福袋等,每天還提供50份的DIY的體驗教學,豐富的內容,要讓民眾滿載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