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麻糬軟Q帶勁綠豆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以一根扁擔挑出名堂的「麻糬棟」已經有74年的歷史,更在91年獲得古早味美食評選。目前已傳承給第二代,仍舊採用傳統手工製作的方式,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業者 林金生:

「日本時代,他(父親)是挑麻糬、挑著賣的,朴子有市場後,他才進來市場,他才固定下來做麻糬,現在有74年的歷史了。」

以一根扁擔挑出名堂的「麻糬棟」,至今仍堅持手工製作,鹹鹹甜甜的獨特口味,不管大人或小孩都喜歡。

顧客 吳旻芬:

「兩個都沒牙齒,那個牙齒假的,吃得你看!吃得都很好,吃得都不會黏牙,吃得很滿足。」

顧客 小弟弟:

「我就是喜歡這邊的麻糬。」

顧客 吳奶奶:

「好吃啊!好吃,好吃。滿甜的,很好吃。」

要把麻糬做得Q軟帶勁,到底有甚麼秘訣呢?

業者 林金生:

「因為我的麻糬是純糯米,不是粉皮,裡面的餡是綠豆加上花生糖粉,吃起來鹹鹹甜甜的,我的(麻糬)皮非常Q,所以很受客人歡迎。」

顧客 黃先生:

「這間麻糬非常好吃,從他阿公做到現在,我都來這裡買,我今天要買來送人的。」

顧客:

「我們都喜歡這一家,口味很古老,跟台北很不一樣;每次回來要回去的時候,都會再來這邊買。」

顧客:

「它這個麻糬裡面的餡比較特別,它有包綠豆、還有一些糖粉、花生粉,它這個皮比較軟、Q。」

顧客 張太太:

「因為好吃,我每次來,都會想要來買啦。」

麻糬要保有原來的風味才好吃,這可是有訣竅的喔!

業者 林金生:

「吃到明天晚上還沒吃完,你不能再放到隔天,一定要把它冷凍。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外面解凍就可以了。」

來到嘉義旅遊的同時,不妨也來嚐嚐甜中帶鹹的古早味麻糬。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