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遣中案 李傳通自請處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關心,菲律賓將台灣嫌犯遣送中國的後續發展。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李傳通,在今天(11號)中午返回台灣,對於菲律賓遣送台灣嫌犯到大陸,他表示,過程中沒有出現過「1個中國原則」;不過菲律賓方面召開公聽會並沒有通知台灣代表處,但中國大陸有派人參加。李傳通在記者會上說,外交人員盡全力在外打仗,但結果不如預期,他向外交部報告,並自請處分,處分方式由外交部決定,但到目前為止,外交部長楊進添還沒有對處分發表任何評論。帶您來看到今天下午外交部記者會的情況。

駐菲代表李傳通在中午返台,隨即於下午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外交人員面對菲律賓遣送嫌犯過程,都充分掌握,外交部也給了很多指示,但結果不如預期,他在第一時間向外交部報告,並自請處分,處分方式由外交部決定,不過外交部長楊進添尚未有任何關於處分的回應。

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 李傳通:「這個結果不如預期,所以我在第一時間發生之後,我就跟外交部報告,自請處分。一中原則在交涉過程中,依照我的了解,沒有出現過。」

菲律賓於今年2月2日將涉嫌跨國詐騙的14名台籍嫌疑人遣送中國大陸,外交部多次表達強烈抗議,並採取多項制裁措施。其中,嚴審菲勞工作簽證,已經讓

菲律賓打算往台灣工作的勞工,感受到壓力,菲律賓副總統畢乃呼籲台灣當局勿遷怒於菲勞。

另外,由於這起事件讓中華民國與菲律賓的關係陷入緊繃,菲方表示將派遣特使赴台說明,人選預料下週可以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