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邊緣”巔峰對決 人機大戰將上演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下星期一至星期三,IBM超級計算機系統“沃森”(Watson),將參加美國智力遊戲競賽“危險邊緣”(Jeopardy),挑戰兩位競賽中最優秀的人類選手,上演一次人機智力大戰!

那一邊,是美國當今最受歡迎的智力競賽節目,Jeopardy,其史上最強的兩位參賽者

-Ken Jennings 和Brad Rutter。

而這一廂,則是由科技巨頭IBM的科學家團隊,集當今世界先進科技之大成,四年磨一劍,精心打造的超級計算機系統,Watson。

人機大戰,一觸即發!

Watson是以IBM創始人Thomas J.Watson的姓氏命名,人類對答問題能力相匹敵的超級計算機系統。其軟件採用IBM POWER7的服務器,可快速處理海量任務,並可對信息進行實時分析。Watson的研製成功,代表了人類在問答科學領域的突破性進展。

參賽另一方也非等閑之輩。

而Ken Jennings則在2004-2005賽季,連勝74場,締造了Jeopardy最長連勝記錄。BradRutter則是單人參賽者中纍計金額最高記錄的保持者。

作為比賽熱身,Watson已經與前Jeopardy冠軍錦標賽的參賽者,進行了50多場練習賽。此外,Watson還參加並且通過了普通參賽者需要通過的Jeopardy測試。很多觀眾都對此次比賽的娛樂性和競爭性,相當期待。

電腦的智力,是否可以超過人腦?在真正的需要智力解決的問題中,計算機系統究竟可以達到甚麼程度? 今年2月14日到16日,Watson 將與兩位答題高手,在Jeopardy同場競技三天,為您揭示答案。

新唐人記者綜合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