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下臺 埃及內外一片歡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2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看到,2月11號是埃及歷史上珍貴的一天。埃及強人穆巴拉克30年的獨裁政權終於在人民強大而持續的抗議浪潮下,劃下句點。 在這歷史的瞬間,埃及國內外一片歡騰,慶祝民主抗爭的勝利。

週五埃及副總統蘇萊曼宣佈總統穆巴拉克辭職,由軍方接管政權。執政黨發言人證實,穆巴拉克已與家人離開開羅,抵達紅海度假區沙姆沙伊赫。

此前,穆巴拉克曾在講話中拒絕立即下臺,更加激起民眾的怒火,於是各地數以十萬計的示威者週五再度抗議,甚至一度包圍總統府。

穆巴拉克下臺的消息一傳出,欣喜若狂的人們馬上聚集在開羅解放廣場,歡慶這難得的勝利。也有不少人以簡訊發送賀信。很多人喜極而泣。大家揮舞旗子,大放煙花,歡慶歷史新的一頁。

(一名抗議者):「後來的領導人都會明白,人民終於覺醒了,再也不會受欺騙了。」

在亞歷山大,車輛滿載著喜慶的人們穿行街頭。人們敲鑼打鼓,載歌載舞,一片歡騰。

在燃起阿拉伯世界爭取自由之火的源頭突尼西亞,民眾也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和歡迎。有歡慶者表示,希望這個多骨牌效應繼續發展,阿拉伯世界應該更多驅逐獨裁政權。

在約旦首都安曼, 一群約旦人聚集在埃及大使館附近,載歌載舞,婦女們還分發糖果,這個近日曾堅決支持埃及人民抗議的「陣地」,瞬間變成了歡樂的海洋。(一歡慶者:)「我感到自豪,因為這是整個阿拉伯民族的勝利。」

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也有一些埃及人和黎巴嫩人在埃及大使館門前歡慶。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