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市出租車司機抗議政府官商勾結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中國湖南衡陽市政府收回出租車經營權,由11家出租車公司壟斷經營,因為大幅調高費用,引起數百司機們不滿,多次上訪都沒有結果,懷疑政府官商勾結。

衡陽市政府將出租車經營權交給11家出租車公司後大幅調高費用,每月收取每臺出租車3300元到5800元不等的費用,出租車司機李女士表示,以前出租車是私人的,每月只向公司交幾百塊錢費用,因此很多人開始上訪。

李女士:「私牌收回來公司管理,把承包的價格提的很高,收到3300到5800的費用呢,我們會虧本。有些人投資10多萬買的車,最後被化為烏有了,跪在市政府門口,有2、300個人啊,我都流眼淚。」

出租車司機黃先生表示,數百人多次上訪都沒有結果,懷疑政府官商勾結。

黃先生:「我們的車子不能再跑了,經過多次上訪,長沙、衡陽,北京去了2次,都是幾百號人去的,沒用,政府他是直接幫著公司講話的,派了幾車武警把人趕走了。」

另一位李姓司機表示,衡陽市的出租車管理很混亂,每家公司收費不統一。

李先生:「我們一個月才跑7000多,我們辛辛苦苦一個月才進2、3000,他們公司一下子要收我們4000多,油費、修理費全部是自己出啊,這個公司本來就是一塊肥肉,我們肯定不簽合同啊。」

據了解,衡陽市物價局制定的每臺出租車每月收各種規費1820元,但德龍、衡汽、三維出租車公司不僅提高收費,還公然自己購車佔用原有牌照上路經營。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