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林家特展 馬讚三代民族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3日訊】觀眾朋友好,接下來帶您關心台灣的最新消息 。台中霧峰林家,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詳,其實林家歷史跟台灣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像是林祖密曾經追隨孫中山參與革命,林獻堂更是日據時代台灣民主的重要推手,馬總統更稱讚林家三代,都是民族英雄。

一邊看,一邊發問,總統馬英九特地出席霧峰林家與台灣特展,不但看的津津有味,林家對台灣的貢獻,更讓他豎起大拇指。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台灣出了林家這樣子一個家族,他有許多說不完的特色,能文 能武 能施 也能開發增產,林家當然很富裕,可是?對不是為富不仁,三代民族英雄,百年台灣世家,我覺得從這個看台灣的歷史呢,剛才我也講了,真是天佑台灣。

林家從清朝時期,就有林祖密追隨孫中山革命,到了日據時代,又有林獻堂推動台灣議會請願運動,對台灣民主有重大影響,得到馬總統的肯定,林家後代與有榮焉。

霧峰林家後人 林光輝:

台灣歷史不只我家,我家只是其中的部份,那我家歷史展覽出來以後,希望各家族也都能夠把資料拿出來,更希望台灣的千千萬萬家族都能夠把真正的歷史給展現出來,台灣最缺的就是真正的完全的歷史,沒有完整真的的歷史,你叫後代的子孫怎麼愛這塊土地。

林家也希望藉著他們祖先們的事蹟,讓台灣人更了解台灣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