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 國產玫瑰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4日訊】今天是西洋情人節,這幾天花束買氣增溫。花店業者表示,特級紅玫瑰、粉色黛安娜、白色伊莉莎白,單枝零售價均為八十元,和過年前相較價格上漲了約2倍,不過仍然供不應求。一百朵玫瑰的大型花束要價萬餘元,訂單比往年增加許多。連日來花店業績翻紅,業者已做好情人節 前不打烊的準備。

二月十四日是西洋情人節,過年後,花束買氣逐漸增溫。台南市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張宏良說,情人節的花材,仍然是以玫瑰花,最受歡迎。

台南市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因為玫瑰花代表愛情,所以其中再以這個紅玫代表熱情,還有粉紅色的玫瑰代表浪漫,這兩種是年輕人的首選。」

今年歐洲各國暴風雪頻傳,花卉受損嚴重,進口的花卉漲一倍,國產的花卉,因為受到氣候的影響,所以產量也遞減很多。

台南市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我們台灣的玫瑰花,冬天都是以平地為主,那平地又受到寒流的影響,所以產量要比往年再減一倍,所以當然我們價位一定會是比往年再高一點。」

山上的玫瑰花因品質較差,有的甚至比過年前的價位還便宜,較好的花買回家至少可以維持一星期。

台南市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你們在挑花的時候,千萬不要用價格來決定,因為有可能你買回去的花可能兩三天就泡湯了,所以還是要慎選這個信用度比較好的花店。」

民眾1 「 送給女朋友,比去年貴。」

民眾2 「今年花比去年貴,送給女朋友。」

業者表示,平時特級紅玫瑰單枝約二十五元,過年前漲了三成,愈接近情人節漲幅愈高,這兩天單枝喊到八十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