鶼鰈情深 聯展畫作蘊藏知性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4日訊】情人節,不只是年輕人的節日,帶您來看到一對結褵四十載的夫妻,用藝術,與舉辦畫展,經營細緻知性的夫妻互動關係。

悠游於藝術的世界超過40年的張自強和陳誼芝,婚後的43年因志趣相投,可謂夫唱婦隨,倆人在學生時代就是師大歷史系班對,愛情長跑10年後,有情人終成眷屬,曾任豐原高中的張校長風趣的說 。

書法家 張自強:「一般班對都是美麗的開始,然後就相戀不如懷念,但是我們始終如一,畢業後她被分發到金門,我還追到金門去,以免發生"兵變"哈哈哈!。」

這次倆人在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的書畫聯展作品,最特別的是由張老師填上自己喜愛的詩詞,再由陳老師來配圖,或許是一份堅貞與「婚姻藝術」的加持,讓整個創作蘊藏著有別於一般畫作的知性之美。

畫家 陳誼芝:「我常常被他感動,所以說他這麼認真,我也很全力配合他。」

或許愛情就像一杯白開水,一份真心關懷就足以讓人覺得溫暖,這幅一串串長相似小番薯的臘腸樹,就記錄了夫妻倆的甜蜜感動。

畫家 陳誼芝:「因為他知道我很喜歡寫生,只要我看到哪裡,聽說哪裡有甚麼特別的花或者是鳥,我就想去把它畫下來,他就說那天他有空要帶我去到豐原的公老坪,我 一看 這沒看過的花,他說那叫臘腸樹那是熱帶的樹,那感覺就是畫下來非常快樂,而且很貼心,是他會想到我喜歡這些東西,平常有在觀察,看到有趣的 東西他就會記起來。」

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婚姻生活,或許看對方優點多一點點,調整自己多一點點,就能添上幸福滋味多一點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