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方終止憲法 總理就局勢發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4日訊】帶您來關注埃及強人穆巴拉克下台後的局勢。2月13號星期天,接掌埃及政權的軍方宣佈解散議會並臨時終止憲法。總理沙菲克則通過電視代表內閣就安全局勢發言。

埃及軍方最高委員會的聲明中說,穆巴拉克辭職以後,議會已經解散,憲法也將被臨時終止, 軍方只會臨時執政6個月,直到總統大選為止。軍方還承諾將對修改憲法條例進行公投。

穆巴拉克下臺後,軍方接管政府,要求抗議者離開開羅的塔利爾廣場,恢復市中心的正常交通秩序。抗議者中對此要求產生了分歧,一部分抗議者對此表示支持,而另一部分抗議者仍然堅持留在廣場,要求軍方履行承諾,並釋放政治犯。

星期天,埃及警察在內務部門口示威遊行,要求提高待遇,這造成了早先13000名在押犯越獄, 至今仍然在逃。

埃及總理沙菲克(Ahmed Shafiq) 於星期天表示埃及經濟穩定,政府將按既有的方式管理。沙菲克是1月29日抗議浪潮中穆巴拉克在解散前內閣後任命的新總理。

不過沙菲克的這席發言可能將會激怒那些期待著解體穆巴拉克統治系統的埃及人。

沙菲克還說目前內閣的目標是維持埃及公民的安全。沙菲克說目前埃及的經濟穩定,但他的財政部長拉德萬(Samir Radwan)稱經濟增長率會從先前的5.8%降低到3.5%至4%。

同時,在穆巴拉克統治埃及30年後,他的畫像首次沒有出現在內閣會議的大廳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