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小兔唱又跳 台中燈會可愛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4日訊】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的主燈,可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兔子,造型相當可愛。點燈當天還聚集了700名幼稚園小朋友戴著兔耳朵,一起隨主題歌起舞。 讓我們一起去台中瞧瞧。

歌手林綾唱著燈會主題歌,與700位戴著兔耳朵的小朋友一起可愛「燈」場,台上台下跳成一團,連市長都戴上了閃亮亮的兔耳朵。

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們有700個小朋友扮兔子,100個在台上,600個在台下,很可能破了金氏紀錄。」

因逢大台中升格,主燈寶貝兔分別跳到三個公園,台中市和豐原區都可以看的到它的蹤跡,有民眾覺得很可愛,但也有民眾覺得寶貝兔不像兔子,只好自己做燈籠給孫子玩。

民眾:「做得很好,主燈滿可愛的。」

民眾:「對,我們全家一起過來的」

民眾:「(主燈)它那個好像太人物化了。兔寶寶,我的想法不是這個樣子的」

全家一起來,除了賞花燈,文心公園裡也有各式各樣的傳統藝術表演。一屁股頂起40公斤的「万燈」紙燈籠串,日本鳥取縣的民俗技藝讓人大開眼界。20日以前,想回味本土歌仔戲或布袋戲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