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反霸凌 郝龍斌跳保庇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4日訊】今天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碰上溼冷的天氣,加上剛過了一個寒假,不少學生差點遲到,日前八德國中霸凌事件,讓教育界將反霸凌列為重點措施,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帶領弘道國中學生,大跳「保庇」舞,宣示反霸凌決心。

開學日活動,也要跟上潮流,看看台北市長郝龍斌,一身反霸凌的粉紅色襯衫,和弘道國中學生跳保庇舞,來迎接新學期,只是快節奏舞蹈,真為難郝市長不靈活的運動細胞,儘管嘴巴不停念著保庇,眼睛偷瞄旁人,動作仍是慢半拍。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沒有練,所以你看剛始的時候不太會,不過這動作很簡單,不過我覺得應該要先練一下會好很多。」

光跳跳舞,當然不能夠杜絕霸凌,郝龍斌就呼籲,同學也可以透過1999,向市府求助。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有打有保庇,所以希望同學記得這個號碼,如果有任何在校園裡有不合理行為,尤其是霸凌行為,希望大家盡快反應。」

不過開學第一天,學生們可要收心,起早上學。

弘道國中老師:

「遲到了喔,睡晚了對不對。」

弘道國中學生VS. 記者:

「前一天10點多,不,12點睡,12點睡還爬不起來,(點頭)。」

學生滿臉疲憊表情,還有勞爸媽騎車才趕得上第一堂課,看來同學學習想進入狀況,還需要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