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開跑 兩黨就定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4日訊】年底就要選立委,兩黨陣營各區人選漸漸浮上檯面。現任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蔡正元一早就到學校發橡皮擦,雖然這區國民黨佔優勢,卻面臨同黨市議員角逐壓力,而知名學者羅致政,也宣布代表民進黨參選板橋區立委,讓賢給他的前立委莊碩漢,順勢宣布要選土城三峽區。

前行政院長 游錫(方方土):

「你們看他這長相有輸馬英九嗎,站起來給大家看看。」

游錫(方方土)現身支持,還有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呂秀蓮隔空助陣,新台灣智庫執行長羅致政,宣佈參選板橋區立委,將對上國民黨的吳清池。

新台灣智庫執行長 羅致政:

「未來這段時間,我們的對手也不弱,這一區可能是所謂艱困選區,但我跟大家報告,人定勝天。」

競選看板畫上愛心,和蔡英文之前選市長風格很相似,原本要挑戰這區的前立委莊碩漢讓賢相挺,也宣布要選土城三峽區。

前立委 莊碩漢:

「我現在已經決定,到我們的土城、三峽,也是我們的艱難選區,來奮戰、來拓展我們民進黨的版圖。」

人選一個個浮上檯面,現任立委也有壓力。台北市內湖南港資深立委蔡正元,在小朋友開學一大早,到校門口發橡皮擦,努力鞏固基層。

國民黨立委 蔡正元:

「這個是公平、公開的競爭,每個人依據生涯規劃,找到最適合服務的位置,我們就尊重黨部程序,還有尊重每個人個人意願。」

展現大方態度,不忘繼續深耕選區,看來一過完年,立委大選,已經起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